close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宅配甜點終於來了~我已經好久沒有大快朵頤甜點類的美食
應該是說每個女生都有一個可以裝得下甜點的胃吧🤣
不過這款法式甜點我也很少看到有實體店面在販售
幾乎都是網路商店或者是甜點個人工作室自行在製作販售居多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下午茶吃膩了蛋糕或是雞排了嗎?
不如就來試試看這幾年很紅的 「達克瓦茲」吧!

達克瓦茲的冷知識

收到達克瓦茲之前,我一直覺得這款點心怎麼跟馬卡龍那麼像~
但內餡似乎又不是那麼的相似,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
原來達克瓦茲的這款甜點是源自於十七世紀的法國宮廷經典點心
因為起源於西南部的一個溫泉鄉「達茲」因而得名

很多人也會把馬卡龍與達克瓦茲搞錯~
但他們也算是姊妹沒有錯XD 但是味道上真的就差好多了
最主要差別在於達克瓦茲不僅甜度降低,外層也會有一層脆脆的糖殼
內層則是很鬆軟,整體口感也比馬卡龍更有層次
我覺得甜度跟層次感完全大勝馬卡龍!!!

我個人是很不愛馬卡龍,雖然他是高級甜點
但是很死甜,若你想吃甜點但是又不想要像馬卡龍那麼甜膩的話~
「達克瓦茲」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🖤
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好的~至於這次吃到的達克瓦茲,是來自彰化員林的甜點工作室 「蜜玥食光」
工作室正式取名大約兩個月左右~
闆娘說會開始玩甜點是因為小孩,想讓孩子吃得健康
也秉持著讓身邊的人越吃越健康,做著做著,就這樣做出興趣來了😝

(和我當時寫部落格的初衷也很像,原本只是想打打生活日常,結果打出興趣來)


訂購方式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稍微看了一下粉絲專頁,蜜玥食光不僅有達克瓦茲
蜜玥食光也會不定時的製作出不同的點心~選擇上也很多元
目前訂購的方式也是採用開單的方式,一個月會在FB&IG上開單一次

冬天的話老闆也會不定時的到各種市集去擺攤販售~冬天逛市集有一種幸福的感覺
市集擺設地點也會同時在FB&IG公告喔!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 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蜜玥食光的名片背後也有食用甜點的方式
達克瓦茲的部分可以放在冷凍14天,退冰大約5-10分鐘即可食用
放冰箱冷藏三天後也可以直接拿出來吃!

我自己收到後是放在冷凍冰著,畢竟現在夏天天氣很熱
當作小小冰淇淋吃真的味道好棒唷~~~

如果要到隔天吃的話,可以在前一天先放到冷藏
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融合❤

當然不僅只有達克瓦茲囉,蜜玥食光也有舒芙小圓餅以及各是塔類
可以注意一下蜜玥食光的粉絲專頁開單資訊!以免錯過了美味的甜點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目前開單的達克瓦茲有以下幾種口味:
酸甜檸檬/莓果覆盆子/金沙芋頭/有士花生/鐵觀音可可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因為達克瓦茲真的太可愛了,所以我也忍不住擺拍了好幾張😋
雖然跟馬卡龍是姊妹,但是稍微用不同的角度看看
似乎又有點像口味多元的小車輪餅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外型上面真的跟台式馬卡龍也非常相像~但是台式馬卡龍.... (還是算了XD
內餡的奶霜非常厚實,外面表皮濕潤度也很夠
吃下去的感覺也不會讓你覺得很乾到想要馬上配水的感覺喔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口味豐富多元,口感也非常Q彈
另外達克瓦茲的的餅皮單吃我也覺得相當的好吃
記得去年全家的鬆餅也很紅,甚至也有單出鬆餅皮
蜜玥食光的達克瓦茲餅皮口感很棒,可能因為餅皮有撒上些許的糖粉
所以單吃餅皮口感濕潤並且柔軟香甜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每一塊都排排站好,看上去就覺得很簡約時尚
送人的話好看又很有面子~
趕快來一起吃看看蜜玥食光的法式甜點吧!


口味介紹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抹茶蜜紅豆

咬下去的口感扎實綿密,裡面是帶著顆莉的蜜紅豆內餡
抹茶是使用靜岡濱佐園的抹茶粉,同時也是無色素無香料無添加的天然抹茶粉
品嘗起來帶有抹茶本身的特殊甘苦味及濃郁香氣
搭配蜜紅豆,每一口都有散發出綿密豆沙,也吃的到紅豆的顆粒本身
風味非常輕盈,不僅不甜膩,還能享受到抹茶清淡的風味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酸甜檸檬

檸檬類的甜點一直都是我很愛的,檸檬口味的達克瓦茲🍋
內餡也擠的很美唷~差點捨不得吃掉🤭🤭
一口咬下時,是充滿檸檬的天然香氣~~~~ (我愛檸檬
緊接著是酸甜酸甜的檸檬內餡,檸檬的酸甜直接達到完美的平衡
我實在很愛檸檬類的甜點,超級愛的那一種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莓果覆盆子

這款覆盆子口味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酸酸甜甜的
但是與檸檬的酸甜又不太一樣,他是一種帶有一點草莓香氣的那種酸甜滋味
同時覆盆子也灑有草莓碎粒唷~喜歡草莓的朋友不要錯過耶🍓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因為覆盆子的造型比較特別一點,相較於其他圓胖型的達克瓦茲
覆盆子是製作成愛心形狀的🖤
是不是很適合接下來七夕情人節送給另外一半呀~
各位男朋友趕快手刀下單起來,情人節超適合送給女友吃的😍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我很偏心的幫覆盆子多拍了幾張照片XD
當然覆盆子口味的達克瓦茲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
尤其是我從冷凍拿出來吃的時候,咬下去的感覺好扎實
莓果香味四溢,讓整體口味的層次變得多元~
是那種不會太甜的好滋味!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鐵觀音可可

這一款鐵觀音搭配可可的組合也是頭一次吃到
蜜玥食光的鐵觀音是使用茶粉搭配牛奶熬煮出來的
再搭配70%法芙娜苦甜巧克力作為結合,口感上是吃得出具有茶味
內餡就是這麼的飽滿喔~~
除了呈現鐵觀音茶香餘韻之外,也增添香濃滑順的法芙娜巧克力
提升豐富且幸福的層次味蕾,是大小朋友都適合的甜點❤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金沙芋頭

這顆口味的達克瓦茲讓我有一種驚艷的感覺
算是我體驗到目前為止的鹹食,金沙芋頭口味是使用新鮮的大甲芋頭製作的芋頭餡
再搭配鹹蛋黃,就成了這顆金沙芋頭了!
芋頭和鹹蛋黃都是在我的心中排行之一,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實在很Mach!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▲好事花生

我覺得花生這款的口味也很特別,中間也有起司片🧀
他是帶有鹹鹹甜甜的風味,也有順便問了一下店家
原來是使用無糖花生醬製作的,內餡也有乳酪
乳酪中間也有夾著起司片,不管是常溫或是冷藏冷凍都蠻適合享用的
口感上較柔軟,不管是乳酪和起司的鹹和花生的香
內餡有創意也很用心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蜜玥食光的達克瓦茲內餡剖切面🌼
六種不同口味的達克瓦茲小甜點,餡料都很實在,也是走精緻路線~
鐵觀音可可的法芙娜巧克力也是幾乎一顆在裡面了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蜜玥食光的達克瓦茲不僅餅皮做得很讚,內餡也很用心
吃到連餅皮都可以濕潤好吃,表現得的確也很不錯~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小巧精緻的達克瓦茲,就連拿來拍照都覺得很美~
小小的一個很適合搭配熱茶咖啡當作小點心,尤其是上班族周五的小周末
乏味的辦公室人生,就是很需要這些下午茶甜點撫慰人心(撕心裂肺ing
身為上班族的我,在辦公室裏面一整天灰頭土臉的
下午茶點心來上一顆達克瓦茲,我真的會覺得生命突然又得到了救贖欸~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幾乎是一隻手可以掌握差不多兩顆的大小喔!
也不用擔心會有吃不完的量,很適合喜歡輕鬆野餐的朋朋們
口感綿密也不會太過甜膩,相當不錯~
內餡看起來也是有將近一公分的厚度,吃得出真材實料
闆娘也說正在研發新的口味,所以我自己也蠻期待會出什麼樣子的口味呢XD


宅配甜點|蜜玥食光✦達克瓦茲😋│Dacquoise精緻法式手

整體上來說,我覺得不只是外觀精緻可愛
口味上也是闆娘的精心製作,而且闆娘也很親切~
不單單只是內餡有很多種的變化
同時也保有了爽脆的口感❤️

我自己非常喜歡莓果覆盆子&酸甜檸檬🍓🍋
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很喜歡吃一些酸甜酸甜的甜點
所以這兩種口味的出現讓我對他們非常的加分😋😋

如果真的是怕甜的人,我也很建議嘗試抹茶蜜紅豆
他是淡淡的抹茶苦甜茶香,但是完全不甜膩,非常適合喜愛清淡風味的人
口感上讓我覺得很獨特的就是鐵觀音可可了~

不僅可以吃到茶香餘韻,也能吃到巧克力吶~~~~

沒有吃過蜜玥食光時,我真的不知道達克瓦茲可以這麼邪惡好吃耶
不只顛覆了我對法式甜點的想像,也是我頭一次品嘗就愛上的點心
外縣市的朋友們也可以透過網路訂購
蜜玥食光可以直接用宅配的方式幫你送到你家,真的很方便呢

我也會持續尋找充滿幸福感的達克瓦茲😁
看似簡單,但是又好像不簡單,咬下去就有幸福療癒感的那一種~
蜜玥食光的達克瓦茲甜點絕對是你送禮或是團購的好選擇!

愛吃甜點的你一定要收藏這一篇啊!!!!


〔蜜玥食光〕
烘焙工作室地點:彰化員林
訂購方式:臉書粉絲專頁&IG開表單,一個月開單一次
臉書粉絲專頁-請點我
IG連結-請點我


以上為個人食用&體驗心得

Blog所載相關實測文章心得,僅代表Emma當下親身體驗的個人感受
不等於大家預期的消費經驗唷!實際感受依個人感受主觀而定。
未來資訊有任何異動,請以當下店家為主,如對其他產品有疑問請直接詢問店家!
另外有關食物的好吃與否&商品好用與否也是很主觀的,個人僅分享自己覺得好吃、好用的
實在無法保證所有店家或是其他服務及品質永遠不變,歡迎大家參考我的文章後,再自行決定取捨,謝謝 🙏

arrow
arrow

    Emma's 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